这人间苦什么 怕不能遇见你

我记得我高中那个班,大家一开始在教室养风信子后来就养乌龟,很长一段时间上课的时候女生都在蹲走在座位下面找乌龟。数学课是我们的娱乐加补觉时间,很不错。因为高中,看了很多片子,播放的新电影基本和院线同步。早饭基本在早自习期间解决,提前一天安排好明天的早饭由谁带,基本是采取就近原则,你家离最好的牛肉面近你买,她家买羊杂面最方便她带。班主任守早自习会故意整我们,平均两分钟进出教室一次,惹得我们压低嗓门骂声一片,如果她性子上来了又碰巧那天我们吃牛肉面,真是最糟糕的早饭时间。周末晚自习也是我们的饕餮盛宴,下午提前放学的几小时女生们会各种集齐晚上的食材,没有三样都对不起这个夜晚,当然了除了语文课(因为是班主任,那个女人太会揣测人心了,我们都能好好的进食。后三排吃泡面无所畏惧,嗷 泡面搭档是扔两片泡椒臭干子进去加一根热狗。高三班上最火的是飞言情花火读者和小册鬼故事书,大家以为不碰手机就能好好学习吧,结果后来不管男生女生都要如饥似渴地抱着这些东西在课上打发时光,一本杂志要在班上过所有人的手。高三的桌子搬满词典字典书本和各种快递小盒,快递小盒里面收纳着筷子勺子桌子下面的塑料箱子里则是锅碗瓢盆盐醋味精白糖洗洁精燕麦奶茶等等等等… 然后男生在堡垒后面睡觉女生在堡垒和男生后面睡觉吃东西摆龙门阵。饮水机的水基本由班上体贴的壮汉操心奶茶没水兑承包,热心的同学在饮水机旁边的插头接上插板,一年四季充电器冬日里就是暖宝宝 时常发生暖宝宝烧焦或者接水打湿手机的事故。我前一天晚上多久睡第二天带多少钱吃东西全取决于第二天是否有那些好老师的课(数学历史地理,如果连上他们那真是比放国庆还开心,小概率事件。除了历史英语老师被我们气死,拒绝给我们上课,还有就是每个差生都会灵光一现好好做数学题请教老师和优生,最后以三天为最长期限而告终。高三大家都很累(除了我和我的同桌,不过带上自己做的料理与好伙伴分享的礼仪一直在坚持,同时还有站街在学校的另一种呈现——站走廊。想回到那个时候,嚼一整个人晚自习的西米也从来不觉得浪费时间,没事跟男同学打个架结果被拖了满教室也觉得很开心,每个下晚自习的夜晚和女生同路回家的路上发疯也不用在意别人的目光,偶尔几个人去吃个昼夜粉,回去胀的睡不着。高中很美好,悠闲时光 。

评论
热度(1)

© 环形废墟 | Powered by LOFTER